慈濟援助美東災民 回報美援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9日電)颶風珊迪重創美國東部,慈濟基金會展開賑災行動援助美東災民;慈濟表示,這也是回報60年前「美援」台灣的情誼。

慈濟表示,全球有17個國家地區的慈濟人響應募心募款行動,援助美國東部災民度過難關,從10月29日至11月18日止,志工動員超過2034人次,關懷15個以上的災區,並發放「現值卡」給災民超過1萬戶和提供8125份熱食,預計在11月22日感恩節前,還將進行另一波大型關懷行動。

慈濟指出,慈濟志工於美東時間11月18日上午,在紐約史坦頓島寒風中發放現值卡時,一名懷孕的年輕媽媽向志工說,慈濟人關懷災後一無所有的她,讓她在現場看見了天堂。

慈濟表示,歷史可以被創造,也可以被改變,60多年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台灣在最困頓的時刻,美國人當時援助奶粉、麵粉給台灣,甚至有許多當時年紀仍小的台灣民眾,還穿上美援麵粉袋做成的內衣褲;慈濟現在援助美東災民,也是回報當年美國援助台灣的情誼。

慈濟志工在美東紐約、長島、紐澤西等重災區進行賑災行動,發放毛毯、圍巾、存錢筒、素食罐頭和面額600美元的現值卡。

慈濟表示,志工發放賑災物資時,都是以90度彎腰的恭敬態度把物資送給災民,紐澤西南湯姆斯河市長約瑟夫也帶著妻子和女兒加入物資發放行列,他說,明年將專程來台灣,向證嚴法師表達謝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