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歡迎在野領袖與馬英九會談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總統馬英九與在野領袖的邀約一直有效;在野領袖若願與馬總統會談,總統府及馬總統非常歡迎。

總統府下午舉行記者會,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21日上午8時30分邀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考試院長會商,聽取年金給付性質相關制度的改革規劃,會後與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考試院長共同開記者會說明。

至於馬總統16日邀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總統府進行國政諮詢會談,是否持續進行?范姜泰基說,馬總統邀蘇貞昌、蔡英文到總統府討論重要政策方向,也可討論是否開國是會議,但蘇貞昌與蔡英文婉拒參加。

不過,范姜泰基強調,馬總統與在野領袖的邀約一直有效。如果在野領袖願意與馬總統會談相關議題,總統府及馬總統非常歡迎。

至於是否開國是會議?范姜泰基表示,總統府認為恐怕有疊床架屋疑慮,且現今憲政制度已完備,是否需要開大規模國是會議,有值得討論的空間。

他說,國內非常關注年金改革,政府不能停止這些必須改革的事項步伐,馬總統中午先與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考試院長進行預備性會議,會中決定21日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