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宇航員搭俄羅斯飛船 平安降落地球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從國際空間站出發,搭乘俄羅斯聯盟號飛船(Soyuz)的三位宇航員,星期一(11 月19日)已經在哈薩克斯坦草原順利降落

結束了四個月的任務後,星期天,日本宇航員星出彰彥(Akihiko Hoshide)、美國宇航員薩尼塔•威廉姆斯(Sunita Williams)以及俄羅斯的尤里•馬連琴科(Yuri Malenchenko),和國際空間站的夥伴一一道別,搭乘俄羅斯的聯盟號飛船,返回地球。

聯盟號穿越漆黑多雲的天空,於當地時間星期一早上7點56分,在哈薩克斯坦安全降落

隨後,復原小組陸續將三位宇航員抬出飛船並為他們蓋上毛毯。宇航員之後將接受醫療檢查。

三名宇航員返回後,國際空間站的指揮官改由美國宇航員凱文.福特(Kevin Ford)擔任,12月15日將有另一組宇航員前往國際空間站。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宇航員福特以及這一次回到地球的威廉姆斯都沒有錯過這次的美國大選,他們兩人在太空中用加密的電子郵件投票,選舉總統 。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