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野整合 遊戲規則有歧見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韓國民主統合黨總統參選人文在寅和無黨籍總統參選人安哲秀昨天重啟共推單一候選人協商,但雙方對單一化遊戲規則─國民參與方式意見分歧,未能達成協議。

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以「安哲秀建議以同數的支持者組建陪審團,文在寅持否定立場」為標題,報導了「雖然雙方就盡快落實單一化達成共識,但制定單一化遊戲規則立場分歧」的消息。

安哲秀陣營提出「公論調查式陪審員制」,即雙方分別組建同數支持者的陪審團,向他們提供候選人的政策及身分資訊,經電視辯論推選候選人。

但文在寅陣營表示反對,認為「這個公論調查式陪審員制方案會歪曲民意。」

韓國定12月19日舉行總統大選。安哲秀和文在寅已決定明天討論在野總統候選人單一化的電視討論,並於22日至24日進行單一化民意調查,以期在總統候選人登記日(11月25日和26日)前完成整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