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域官司贏 尼加拉瓜舉國歡騰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馬納瓜市19日綜合報導)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今天宣布,尼國與哥倫比亞在加勒比海200浬經濟海域的劃定爭議,經海牙國際法庭判定尼加拉瓜勝訴。

奧蒂嘉今天由阿雷曼(Arnoldo Aleman)和博拉紐(Enrique Bolanos)兩位前任總統以及幾乎所有軍政首長陪同,在尼京革命廣場作了上述「國家勝利」宣示。

尼加拉瓜於2001年向國際法庭提出對哥倫比亞的訴訟,除了在加勒比海200浬的經濟海域外,還包括對聖安德瑞斯島(San Andres)、普羅維登西亞(Providencia)和聖卡塔利那島(Santa Catalina)以及7個珊瑚礁的主權。

根據國際法庭的判決,尼加拉瓜收復了加勒比海中從尼國海岸延伸到西經80度,200浬的經濟海域;但同一判決,也確定了哥倫比亞對聖安德瑞斯島、普羅維登西亞和聖卡塔利那島以及7個珊瑚礁的主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