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主教案 英國國教將表決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英國國教總議會今天起舉行3天大會,將表決是否允許女性擔任主教,這將是英國國教20年來最重大也最具爭議性的決定。

擁有470名成員的英國國教總議會(General Synod)將於明天就此議題進行表決,傳統主義者和自由派人士對是否任命女性主教一事看法非常分歧。20年前,英國國教支持讓女性擔任教士。

目前英國國教神職人員女性占1/3,但評論家說,女主教一案支持者與反對者票數非常接近。「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女性主教能否過關正處於關鍵時刻。

總議會分成主教、教士和信徒3個議會,這次大會在倫敦市中心英國國教教堂舉行。

英國國教精神領袖、坎特布里大主教(Archbishopof Canterbury)威廉斯(Rowan Williams),支持這項規定,同意讓女性教士出任主教。

威廉斯10年任期後下月卸任,現任德倫主教(Bishop of Durham)威爾比(Durham Justin Welby)將接掌他的職位;後者也支持這項變革。(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