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看守所2週 男疑肝硬化不治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0日電)花蓮一名任姓男子因酒駕被判處拘役40天,送進花蓮看守所收容,但卻疑似肝硬化送醫急診不治。

這名任姓男子因酒駕遭法院判處拘役40天,得易服社會勞動,但因任男未報到,而於11月6日被送進花蓮看守所收容,當時任男聲稱有肝硬化疾病,但因身體狀況還好,所方依規定安排住進一般收容房。

花蓮看守所長吳信彥今天指出,任姓男子於11月14日下工場時感到身體不舒服,所方管理人員隨後戒護送往署立花蓮醫院就醫,並住院治療至11月17日上午出院戒護返回花蓮看守所。

任男返回看守所後,被安排住進設施環境較佳的病房,所方對於有病在身住進病房的收容人,每天都有所方管理人員監督按時服藥和進食,管理人員也隨時注意病房內收容人的身體狀況。

不過任男住進看守所病房後,雖有按時服藥,但食慾不振、精神不好,至昨天下午又感到身體狀況不佳,而再度戒護送到署立花蓮醫院急診,沒想到病情突然惡化,雖經急救仍不治。

任男的家屬質疑花蓮看守所延誤送醫,但吳信彥表示,任男送醫的過程都按規定進行,所方並無延誤送醫的情形。

署立花蓮醫院副院長蔡興治表示,這名收容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臉部呈現嚴重肝硬化的黑色容貌,衣服上殘留吐出的膽汁,院方雖全力急救,但最後仍宣告不治,至於真正死因仍待檢察官相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