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傷荷包 失業也傷「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新研究指出,失業不僅傷荷包,也有害健康。研究人員發現,失業與心臟病發風險提高有關,一個人每被炒魷魚或裁員一次,他的心臟病發風險都會增加。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有超過200萬人失業,但有關多次失業對心臟病發、也就是急性心肌梗塞(AMI)風險的累計影響,所知仍不多。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杜普利博士(Matthew Dupre)與他的同事,調查超過1萬3000名年齡介於51至75歲的美國人,觀察不同失業時間長短與急性心肌梗塞風險的關聯。

杜普利博士指出:「急性心肌梗塞風險在失業的第一年最顯著,但失業狀況、累計失業次數,和累計失業時間都各自與急性心肌梗塞風險的提高有關。」

統計分析顯示,失業族群的急性心肌梗塞風險明顯較高,而與不曾失業者相比,曾失業1至4次甚至更多次者的風險逐次增加。

根據研究,失業第一年的心臟病發風險「尤其升高」,但在那之後就不那麼明顯。

杜普利並表示:「我們發現,多次失業與升高風險之間的關聯,影響程度相當於其他傳統風險因素,例如吸煙、糖尿病和高血壓。」

研究結果由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Medicine)刊登在Online First期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