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出頭 南韓在野候選人明辯論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第18屆總統選舉距今僅一個月,在野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與無黨派候選人安哲秀明晚將公開辯論,希望有助於決定由誰出馬挑戰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由於文、安雙方對在野選舉人單一化的方式固守立場,有關如何決定由誰參選的談判再度面臨難關。

雖然雙方進行激烈心理戰,但已決定明晚就單一化進行電視辯論,之後雙方陣營若能達成協議,最晚將於25日推出在野陣營單一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和安哲秀陣營都舉行記者會宣布,兩位候選人將於21日晚間10時進行電視辯論。這次辯論由KBS直播,為時100分鐘。

據報導,文、安電視辯論將就單一化、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外交安全統一等5個主題輪流進行,每個主題20分鐘,採互問互答的形式。

若在野陣營整合成功,目前的執政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文在寅、安哲秀三足鼎立,將轉為新世界黨與在野黨候選人對決的局面,大選局勢將出現巨大變化。

選舉將在12月19日舉行,勝選的一方將在明年2月接替李明博出任南韓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