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鴉片產量 估銳減近4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0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表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阿富汗,今年的罌粟種植數量增加,但植物病害與天候不佳,造成鴉片產量估計銳減36%。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UNODC)在年報中表示,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府雖然加強清除工作,但種植罌粟的面積仍增加了18%。

今年鴉片的農場收購價格為每公斤196美元,價格仍相當高,但生產出來的鴉片價值減半為7億美元,相當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低於2011年的7%。

阿富汗生產全球約90%的鴉片,種植罌粟的農民都會遭塔利班(Taliban)好戰分子抽稅,抽稅所得用以資助塔利班的叛亂活動,包括對抗阿富汗政府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

UNODC負責人費多托夫(Yury Fedotov)表示:「鴉片價格居高不下,是促使種植量成長的主要因素。」

根據調查,鴉片價格高是強大誘因,吸引農民在下一季開始或恢復種植罌粟。(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