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網亞錦賽 中華男女團雙獲銅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2012第7屆亞洲軟式網球錦標賽今天閉幕,中華男、女代表隊在團體賽雙雙獲第3,沒能再添金牌。

2012第7屆亞洲軟式網球錦標賽今天在嘉義港坪運動公園進行最後一天團體賽,中華男團4強賽面對勁敵南韓,地主錯失領先契機,遭對手逆轉以0:2不敵,女子隊則同樣以直落二不敵日本隊,僅列第3。

總計中華隊共拿下1金4銅,對於最後一天團體賽的結果,中華隊總教練方同賢遺憾地表示「當然不滿意」。

方同賢坦言,昨天拿下男雙金牌的組合賴立煌、何孟勳,4強面對南韓時擔任第1點,就算一度以3比1遙遙領先對手,卻遭對手逆轉,種下敗因。

「其實隊員們已經很努力了,我也肯定他們的表現」。方同賢說,正值換血階段的中華隊,不論經驗還是打法,都還不夠細膩,就算對成績不滿意,但他知道,「這是換血必經的陣痛期」。

方同賢指出,其實在亞錦賽開打前,隊員們僅短暫集訓兩個月,由於左訓中心部分場地正在拆除改建,選手訓練地點成了大問題,也影響操兵品質。

軟網過去一向是台灣在亞運會搶牌的先鋒部隊,方同賢說,兩年後的仁川亞運,是大夥一致的目標與方向,他會利用未來1年半的有限時間,幫助球員修正並強化打法,寄望亞運時隊員們能有更好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