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中華隊換人 球員錯愕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0日電)中華隊今天公布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24人參賽名單,部分球員表達強烈參賽意願,卻未入選,在臉書貼文表達不滿。

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28日起將在台中洲際球場、台中棒球場兩地舉行,包括中華隊在內,共有中國大陸、日本、南韓、菲律賓、巴基斯坦等6隊參加,採單循環賽制,戰績最佳者為冠軍。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今天宣布24人參賽名單,中華隊以內野手變動最大,游擊手林智勝、二壘手郭嚴文,一壘手彭政閔、林益全,三壘手陳鏞基都不在名單內,先發外野手詹智堯也未入選。

林智勝在得知未入選亞錦賽中華隊後,於臉書貼文表達不滿,認為沒有接到電話通知,有不受尊重的感覺。

負責組訓的中華職棒聯盟表示,為了讓中華隊主力球員休息,給年輕球員參與國際賽,才會有這樣的決定。

根據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規定,亞錦賽這次在台灣舉辦屬於一級賽事,只要能奪下冠軍,每個球員就能得到新台幣60萬元獎金,亞軍獎金30萬元。

此外也有落選的球員表示,一路跟著中華隊集訓,拿下資格賽冠軍,很樂意再戰亞錦賽,得知沒有入選,感到很錯愕,「不過這也不能怪總教練,草總也很難為」。

總教練謝長亨說,考量到球員的運動生命與健康,希望讓主力球員有時間休息,「這是聯盟與球團方面協商的結果,我也傾向支持這個決定」。

中職冠軍隊Lamigo Monkeys桃猿球員全數沒有入選,領隊劉玠廷表示,「支持聯盟的決定,如果草總有選桃猿隊的球員,我們基本上願意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