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開減肥藥 無照醫美院長遭訴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一家醫美診所院長被控不具有醫師資格,竟擅自為女病患開立減肥藥及施打美白針等;台北地檢署今天將他起訴。

檢方公布的起訴書指出,這名院長涉嫌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但從去年9月起,在診所內為病患開立減肥藥、施打肉毒桿菌及美白針等醫療行為;全案為台北巿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並移送檢方偵辦。

檢方指出,一名女病患喜歡微整型,也喜歡攝影,她日前就診打肉毒桿菌時,有拍下畫面,但回家後,她發現臉竟然腫起來,自行上網查詢院長姓名,發現這名院長沒有醫師資格,因此向台北巿衛生局檢舉。

檢方偵辦期間,這名院長坦承自己沒有醫師資格,並表示不會再為病患治療;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醫師法罪嫌將他起訴。

此外,這家診所也曾被民眾投訴在網路販售醫美療程券,醫師診療時,身上沒佩帶醫師識別證,疑有密醫診療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