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維持經濟成長最大程度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1日電)多位立委關切今年經濟成長率是否保1%?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今天表示,沒有保1%或不保1%;他說,施政上盡量維持成長最大程度。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102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多位立委對於後天(23日)主計總處將公布最新的經濟成長率預測表達關心,尹啟銘備詢時做以上表示。

包括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岱樺、蘇震清,及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等人,都針對今年經濟成長率是否保1%提出質詢。

尹啟銘表示,經濟成長率的數據是由主計總處公布,他不方便預測,他目前沒有相關數據。

對於經濟成長率,尹啟銘指出,盡最大力量,沒有保1%或不保1%,「在施政上,盡量維持GDP成長最大程度」。

蘇震清指出,現在政府成為「保 1總隊」,是否連續10次下修成長率預測?他問尹啟銘是否認得台灣之光「閃靈樂團」?如果政府保1%不成,可能成為「閃零政府」。

尹啟銘表示,他每天關心經濟大事,不認識閃靈樂團;他不認同政府團隊被稱「保1總隊」,因為「保1總隊是警察」,他進一步說,2001年經濟成長率也曾負成長,他盼外界可以幫忙打氣,「大家一起努力!」

主計總處在10月31日公布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將今年下修至1.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