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好萊塢 攻特效雲端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中華電信與好萊塢電影視覺特效公司R&H,在台灣合資成立「全球視覺特效雲端服務中心(CAVE)」,全力攻占特效雲端市場。

Rhythm&Hues創辦人休斯(John Hughes)表示,從電影產業中,就可觀察雲端運算的需求大量成長,著眼這樣的需求,R&H進行三項計劃,包括成立電影開發基金、在台灣高雄成立製作中心,並與中華電信攜手合資CAVE。

其中,規模2100萬美元的電影開發基金,預計要招募新台幣 1億元,目前已有4000萬元到位。在高雄的製作中心也預計徵招 200位台灣大學生、培訓千位在地雲端運算人才。與中華電信攜手合資的CAVE,預料將帶動電影產業發展。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未來CAVE的IaaS(基礎架構即服務)虛擬化服務,將以自行研發的「雲端虛擬作業管控方案Virtuoso」作為基礎平台,並結合R&H奧斯卡國際級視覺特效技術,提升台灣資通訊產業附加價值及帶動雲端產業鏈衍生效益。

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指出,這是好萊塢公司首度與電信業者針對雲端動畫合作的案例,中華電與R&H簽約就代表雙方合作、成立合資公司的決心,但不便透露合資金額。

李炎松補充,初期CAVE的成員只有中華電與R&H,中華電主要負責技術與平台的部分,未來不排除尋找技術與設備廠商加入。

針對廣達也有意投資CAVE的消息,李炎松表示,目前不便評論。

李炎松進一步指出,CAVE座落於台北東區雲端機房,以虛擬機房的方式,切出部分資源供R&H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