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撫改革 公務員協會籲先溝通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川青今天說,政府研擬退撫制度改革,應該先與公務員團體溝通,也應訂日出、日落條款。

考試院長關中今天針對公務員退撫制度改革表示,未來將進一步研究,從85制改成90制、甚至95制都有可能,但會循序漸進。

陳川青受訪指出,政府為了財政問題,要改革退撫制度,公務員協會尊重,不過,程序上,對於公務員重大權益變革,總統與部會應該先和公務員、公務員代表團體協商溝通,讓公務員有所了解,而不是逕自改變。

陳川青說,企業裁員減薪,也都要先和員工溝通,公務員也是政府機關的受雇者,政府應與公務員代表溝通。

另外,陳川青說,退撫制度75制改85制,99年才修法,100年才上路,新辦法剛塵埃落定,現在又要更改,應該要訂日出、日落條款,讓公務員有彈性選擇,也讓新人進入公部門前可以思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