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好身手 背病患下4樓送醫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1日電)花蓮警分局女警黃玉琳日前處理民眾爭吵事件時,其中一名婦人疑似心臟病發作,黃玉琳獨力背起病患衝下4樓送上救護車。

花蓮警分局中山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花蓮市博愛街一間公寓4樓傳出激烈爭吵聲音,黃玉琳據報後前往查看時,沒想到住在4樓的這名婦人,疑似心臟病發作突然倒地。

「我看狀況緊急,想也沒想就背起病患往樓下衝」,黃玉琳說,當時這名50多歲的婦人好像是心臟病發作,現場雖然有婦人的姊姊和姊夫,但年紀都將近60歲,背不動這名婦人。

身材纖細、體重不及50公斤的黃玉琳,為爭取搶救的黃金時間,立即背起這名體重超過50公斤的婦人,就從4樓樓梯間往1樓大門衝。

這名婦人的家屬和鄰居看見身材纖細的黃玉琳獨力背負婦人往樓下衝時,還擔心到底「行不行」,會不會半路在樓梯間摔倒。

沒想到黃玉琳身手矯健,背著這名婦人俐落地抵達1樓大門,並送上救護車趕往醫院治療,讓現場圍觀的民眾都感到驚奇。

黃玉琳在東海大學畢業後,民國99年參加警察特考,受訓後於今年6月分發花蓮警分局中山派出所任職。

黃玉琳唸書時曾練過跆拳道,分發到花蓮任職後,今年9月代表花蓮縣警察局參加警政署跆拳比賽,獲得女子組第一量級第3名,公寓住戶獲悉黃玉琳原來是跆拳道高手時,才發現她身手俐落不是沒有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