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臟外露女嬰 生命力驚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當卡德納斯(Ashley Cardenas)懷孕16週時,醫師產檢發現她的寶寶奧德娜(Audrina)很可能罹患先天心臟缺損,於是給了卡德納斯3個困難選項。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子公司Kvue電視台網站,醫師告知卡德納斯,一是等到寶寶出生後提供安寧療護,靜待寶寶離開人世;二是選擇在寶寶一出生即接受高風險手術;三是有鑑於寶寶存活率僅1成,不如選擇現在終止妊娠。

卡德納斯提到醫師造訪她米德蘭敖德薩(Midland-Odessa)的家中時說:「那天真是五味雜陳。」

卡德納斯後來選擇接受高風險手術。當卡德納斯5週前剖腹產生下奧德娜時,她罹患心臟長在體外、稱作「心臟異位」的罕見心臟病,德州兒童醫院(Texas Children’s Hospital)外科團隊隨即為她手術。

新生兒出現心臟異位的機率是百萬分之8,其中90%寶寶不是死產就是在出生頭3天內夭折。奧德娜1/3心臟突出在胸腔皮膚外。

奧德娜在10月16日一出生,醫師立即為她動6小時的開心手術,重塑胸腔好挪出空間讓心臟歸位,再予以縫合。

德州兒童醫院外科主任佛瑞塞(Charles D. Fraser)說:「治療這項罕見疾病的高風險手術需多科醫療團隊會診,包括心臟外科,整形外科以及小兒一般外科專家。」

佛瑞塞說:「奧德娜是真正的鬥士,手術能成功,我們相當興奮。」

卡德納斯說:「這次妊娠對我來說只有1個原因,也就是她在這裡。」當被問到是否做了正確決定時,卡德納斯說:「沒錯,她是我迄今最好的決定。」

手術團隊成員之一的整形外科主任荷理(Larry Hollier)說:「她的狀況不錯,希望她很快就能從加護病房轉出。」

僅管目前住在心臟外科加護病房的奧德娜預後看來不錯,但媽媽還沒抱到她。不過醫師表示,卡德納斯不會等太久,如果奧德娜病情持續好轉,下個月就能跟著媽媽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