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眾院選戰 日自民黨提政見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在12月眾議院大選奪回政權的希望大,黨魁安倍晉三今天公布眾院大選政見,主張要實施大膽的金融放寬政策、讓日本擁有行使集體自衛權等。

日本媒體報導,面對12月16日的眾院大選,安倍在自民黨總部召開記者會,公布以「奪回日本」為題的政見。

安倍強調,政見內容都務實可行,是基於讓民眾重新對政治具信賴感擬定。內容分經濟、外交、教育、生活等4大領域。

在經濟政策方面,自民黨將在內閣成立「日本經濟復甦本部」,達到名目經濟成長逾3%的目標。

自民黨主張當務之急是擺脫通貨緊縮、日圓升值的情況,期許將物價上漲率目標設定為2%,為達目標,將修改日本銀行(央行)法,盼中央政府與央行加強合作,實施大膽的金融放寬政策。

在外交及安全保障方面,自民黨主張在首相官邸設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並促成日本可擁有行使集體自衛權。同時將修憲,將自衛隊定位為「國防軍」。自民黨也考慮在釣魚台列嶼派公務員常駐。

有關日本是否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協商,自民黨認為如果是以「毫無例外廢關稅」為前提,則將反對加入協商。

政見表明,不接受針對汽車等工業產品設定的數值目標、不接受「投資者與國家訴訟制度」(ISD)、政府調度及金融服務要符合日本的特性等條件。

安倍在記者會上說,這些前提條件能突破,可守住國家利益,就可參與TPP協商。

有關核電廠是否重新啟動的問題,自民黨主張在檢查核電廠之後,3年內做出結論。

至於教育政策,自民黨主張從根本修改教育委員會制度、修改教科書檢定標準、學制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