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野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第18屆總統選舉在野陣營總統候選人單一化的電視政見辯論,今晚11時15分由KBS、MBC、SBS三家無線電視台和YTN等有線電視台進行實況聯播下,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與無黨派候選人安哲秀二人展開拼搏。

電視政見辯論的主持人以「單一化遊戲規則沒能達成妥協吧?」作為開場白時,文在寅和安哲秀輕聲回應「是」,當再度被詢及「明天兩位聚首嗎?」時,文、安二人回以「勢將盡力多方努力」,迴避了正面答覆。

為時100分鐘的「單一化誰屬」電視辯論,原決定於今晚10時在KBS電視台直播,但,KBS改變初衷,決定調整時間於晚間11時20分播出,因此,MBC、SBS、YTN、Y channel 等多家媒體也跟進。

文在寅在開場白表示:「應該先敲定單一化方案後再進行討論才對,未能達成妥協,深感歉疚。」他說:「國政運作不能單靠好的意願和意志,最起碼應曉得國政運作的機制」,暗示著他有國政運作的經驗,比起安哲秀相對佔有優勢。

文在寅進一步強調:「雖然安哲秀候選人掀起了新政治的潮流,但,能夠實現新政治的應該是我本人。」

對此,安哲秀以南韓首爾聯營公車準備12月大罷工一事表示,「政治運作能夠到位,老百姓才能平安地過日子。」對目前的政治格局作了批判。

安哲秀還掏出全羅南道珍島一位老人給他的一封信,唸出了民生艱苦的實情。

安哲秀表示:「眾多老百姓都拉著我的手,懇求務必換一換、改一改」。他說:「為苦難民眾拭淚的政治、撫慰的政治、常識能夠溝通的政治,就是我所渴望的新政治。」

在電視直播文、安政見辯論的時刻,一名南韓計程車司機對中央社記者透露:「文在寅比起安哲秀較有國政運作的經驗,安哲秀為何不作品格高尚的教授而淌此混水呢?尤其,他與文在寅就在野陣營總統候選人單一化達成協議後,整個眼神都變了。」這名司機強調,「說真格的,韓國也到了應該有女總統的時候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