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希望儘快和伊朗進行核談判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 6個世界大國一致同意將尋求儘快重啟和伊朗核談判,這再次反應出了解決伊朗有爭議的核行動問題的緊迫性。

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專員凱瑟琳•阿什頓星期三說,在和來自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美國和德國的資深外交人員會談後,大家認為應當“致力於儘快和伊朗舉行新一輪的談判”。

分析人士警告,通過談判來達成一個解決方案的機會越來越小,因為以色列對德黑蘭的核行動越來越驚慌。不過專家表示,以色列在1月22號的選舉之前對伊朗進行空襲行動是不太可能的,這給予了6個國家一些時間進行外交斡旋。很多人相信,一旦以色列對德黑蘭進行空襲,將會導致更大範圍的中東戰爭。

以色列是中東地區唯一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以色列拒絕排除對伊朗採用軍事打擊來阻止其製成核炸彈的可能性。

最後一次伊朗參與的高級別的會談是6月份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談全面失敗,因為伊朗拒絕西方國家提出的縮減其核項目的要求。西方國家懷疑伊朗利用核項目來掩蓋其建造原子彈的真正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