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假反腐 港媒:亡黨不亡國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首次以總書記的身份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在反腐問題上,就特別強調「物必先腐,而後蟲生」,「不反腐敗,亡黨亡國」。不過,中共的反腐歷來被外界視為「一點兒誠意都沒有」。而有中國問題專家認為,中共的腐敗問題,只會亡黨,但不可能亡國。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的講話中談到中共嚴重的腐敗問題時,強調「物必先腐,而後蟲生」,並警告「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

香港《太陽報》刊文指出,中共第五代第一把火燒官場腐敗。「顯而易見,去年開始的中東、北非茉莉花革命,成為中共揮之不去的夢魘」,不反腐拒改革,獨裁者如卡達菲、穆巴拉克的悲劇,就會在中國上演。

「但問題是,口喊反腐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文章指出,反腐敗需要三要素,一是陽光法案,公開官員財產及來源;二是輿論監督;三是司法獨立。三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恰恰這些都是中共的大忌,必然遭到既得利益者的強烈抵抗。

該文表示,中共媒體開始吹風,先在縣一級試行陽光法案,慢慢過渡,逐級推行;說穿了,這種試行理論無非是為高層巨貪處理不義之財爭取時間,一點兒誠意都沒有。

外界認為,中共的反腐三部曲,第一,堅決反腐﹔第二,腐敗是由制度導致的﹔第三,制度堅決不改。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國司法不獨立,只要中共獨裁專政還在,那麼腐敗依然會持續下去,直到大革命爆發中把它推翻。

18大前,中共黨內民主聲浪一路高漲,中共喉舌媒體連連發出政治體制改革,和司法改革的聲音,大有中國要變之勢。但隨著江澤民等中共元老登上十八大舞台,原黨魁胡錦濤突然喊出民主是邪路,主張黨內民主的十八大熱門人選也紛紛落馬。民間對中共僅存的一點改良幻想徹底破滅。

《太陽報》文章指出,清朝末年,同樣是吏治腐敗,同樣是民怨沸騰,光緒皇帝推動改革,如果成功,清朝不會亡;其後慈禧太後試行君主立憲,如果成功,清朝不會亡。可惜大清失去改革的能力,結果招來革命。

文章認為,大清可以亡,民國可以亡,但中國不會亡。亡黨是可能的,但亡國恐怕是言重了。文章舉例說,中東、北非,卡達菲死了,利比亞還在;穆巴拉克被判終身監禁,埃及還在。

趙遠明表示,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雖然朝代在不斷的更替,但是這個國家並不會亡,中國人民在這塊土地上生、養、繁、息,那麼這個國家還會在,即使共產黨垮了,會有另外一個黨派或者是另外一個新政府取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