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與ARM 合作人才培訓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資策會和安謀(ARM)今天簽署全球人才培訓合作意向書,將ARM認證工程師計畫引進台灣培訓機構與大專院校。

資訊工業策進會今天與矽智財大廠ARM,簽署長期策略聯盟協議,攜手推動ARM認證工程師計畫,協助台灣本土工程師人才在ARM技術上進行開發。

ARM表示,參加ARM認證工程師培訓計畫的認證合作夥伴,包括中山大學、高雄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資策會、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與傳識資訊教育訓練中心等。

資策會表示,為建立國內智慧手持裝置的培訓機構能量,暢通產業人才流通管道,以利支援整體產業發展,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執行「智慧電子學院計畫」,積極致力建構IC產業人才培訓平台。

資策會指出,今年首度結合ARM認證工程師計畫推出人才認證計畫,已經在10月下旬舉辦首波「ARM認證種子師資培訓班」,邀請ARM發展嵌入式設計領域認證和訓練的技術專家現場授課,並安排ARM教材支援、協助台灣培訓機構導入ARM認證訓練規格。

資策會指出,透過「ARM認證種子師資培訓班」的合作計畫,預計未來每年能培訓菁英師資,結訓後到全台多家培訓機構及大專院校,提供ARM國際認證培訓課程,培養高階技術人才。

資策會表示,希望藉由智慧電子學院平台,與國際認證規格接軌,並透過全國培訓機構擴散相關訓練,充實台灣智慧手持終端設備的人才來源,提升台灣產業對關鍵零組件與核心技術的掌握程度,擴展至車用、醫療、綠能等智慧應用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