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業者登陸 文案照片遭仿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上海22日電)知名台商文創業者「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在大陸打響華人文創品牌,卻疑遭大陸業者侵權,創意文案、活動照片全遭仿,業者今天表示不排除提告。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是目前在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巧克力主題展覽活動,涵蓋巧克力雕塑展、巧克力DIY等,2010年起在北京、上海辦活動,從「巧克力翠玉白菜」到「巧克力清明上河圖」,漸在兩岸打開知名度。

不過,業者控訴,在大陸遇嚴重侵權。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總經理鄭瑤婷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一家名為「巧克力開心樂園」的大陸業者自10月起擷取「夢公園」所有資料、圖片,公布在官網,13日甚至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入駐世博園區,將「夢公園」歷年在北京、上海的活動照片發給陸媒。

鄭瑤婷說:「很多人以為這個展覽(開心樂園)就是我們(夢公園)做的。」她說,接到許多媒體、觀眾電話,詢問「開心樂園」真偽。

她說,「開心樂園」所有宣傳手法都與「夢公園」廣告字眼相近,文案中盡量規避「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名稱。「夢公園」已自行蒐證,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也已介入,在工商局介入後,「開心樂園」立即將所有資料撤下官網。

遭指控涉嫌侵權的陸商「巧克力開心樂園」媒體宣傳人員白雲在電話中回應記者說,相關圖片都是「效果圖」,否認台灣業者指控。

白雲表示,巧克力開心樂園已要求相關網路媒體更正報導,但不願透露這些媒體名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