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烘焙商熄燈 員工寧走不減薪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堪薩斯市/紐約21日路透電)美國老牌烘焙商Hostess Brands旗下員工表示受夠了一再妥協,還說寧可丟飯碗也不願減薪

在多年讓步付出高昂代價後,烘焙、甜點、菸草暨穀物磨坊工會(Bakery, Confectionery, Tobacco andGrain Millers Union, BCTGM)本月稍早授權會員罷工,回應破產法院准許Hostess執行未納入合約的工資削減。

在營運停滯情況下,以出產Twinkies鮮奶油夾心蛋糕聞名的Hostess上週表示,清算公司業務是防止公司現金不斷流失的最佳途徑。

Hostess今天獲得法院批准逐步展開停業流程,預料會立即影響1萬5000個工作機會,4個月後再裁3000多人。

從訪問10多名Hostess員工中發現,贊成罷工的員工中,幾乎沒有後悔的蛛絲馬跡。他們表示,他們寧可丟飯碗也不願忍受薪資和福利縮水。

密蘇里州46歲員工強生(Kenneth Johnson)表示:「他們一步步奪走我們的一切。」他說自己去年加班工作賺進約3萬5000美元,低於5年前約4萬5000美元。

在Hostess工作23年的強生說:「我真的不能沒工作,但這不值得。我寧願去其他地方工作或領失業津貼。」

Hostess旗下員工1萬8500人,分別隸屬12個不同的工會,包括BCTGM和國際卡車司機工會(InternationalBrotherhood of Teamsters)。(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