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總量管制 環署待修法實施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2日電)環保署今天說,只要空污法修法通過,就可實施空污總量管制;另預估年底前與氣象局完成連線,提供即時空氣品質預報。

環團地球公民基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立委應體察民意,儘速完成修空污法程序,環保署儘速公告實施空污總量管制,並以更具減量成效的配套辦法,改善空污;電視台氣象主播應播報空品預測及空品現況,以利民眾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維護健康。

對此,環保署空氣保護處長謝燕儒說明,目前未實施空污總量管制,但相關子法都已完成。如果空污法完成修法,環保署自然會依法實施空污總量管制;若短期內無法全面實施,也會分期分區針對污染較嚴重的高屏、雲嘉南、中彰地區先實施。

環保署已將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臭氧等空氣品質的即時及預報情況公布於網路上。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朱雨其指出,環保署在上週已與中央氣象局開會達成共識,預估在年底前,能與氣象局完成連線,每天提供空氣品質資料與氣象一併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