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委會決議 蘭嶼健檢台電負責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2日電)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通過修正決議,將由原能會會同經濟部督促台電公司,在尊重蘭嶼人意願下,負起健康檢查責任,並進行後續健康追蹤。

台電公司核能發言人蔡富豐指出,將遵循委員會的決議執行。

蔡富豐表示,台電公司會先徵詢核能、醫學專家意見,決定健康檢查項目,並由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安排執行,以昭公信。

至於健檢費用來源,蔡富豐說,台電公司會依專家建議健檢項目,提報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管理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

委員會中修正通過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等人提案,據原能會針對蘭嶼核廢料重整作業的調查報告指出,台電公司確有疏失,為確保蘭嶼人的健康,請原能會會同經濟部責成台電公司,在尊重蘭嶼人的意願下,負起健康檢查責任,並進行後續的健康追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