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調降日兩大電子公司信評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營運虧損的日本電子公司索尼和Panasonic,今天遭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 Ltd.)調降其長期債信評等至垃圾等級。

惠譽今天在聲明中說,索尼公司(Sony Corp.)的信評從BBB-降到BB-。Panasonic公司(Panasonic Corp.)被連降兩級到BB,未來展望負面。惠譽也將Panasonic的短期信評從F3降為B。兩家公司的短期信評展望也都是負面。

這兩家日本最大的電視機製造商因電視機需求降低,以及面臨南韓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日益激烈的競爭而虧損。

今年索尼、Panasonic和他們較小的對手夏普公司(Sharp Corp.)的東京交易股價,全部跌到30多年來最低點,主因投資人仍不相信這3家公司能從需求、價格的下滑和日益增加的虧損中反彈。

由於創紀錄的虧損和赤字擴大的預測削弱投資人信心,Panasonic、夏普和索尼在公司債市場的借貸成本節節升高。(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