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因涉非法捐款指控出庭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法國前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星期四(11月22日)在波爾多地區一家法庭出庭接受法官訊問。他被指控在2007年的總統競選活動中,收受歐洲最富有女性之一、歐萊雅(L’Oreal)化妝品財富繼承人貝當古的非法政治捐款

法國司法官員表示,法官讓蒂爾(Jean-Michel Gentil)傳訊薩爾科奇,是要了解他同貝當古女士之間的關係。

司法官員證實薩爾科奇已在法庭內,但集結在法庭外渴望一睹這位前總統的媒體,只能猜測他是坐哪一輛車來的。

目擊者表示,一列有著色車窗的汽車車隊,在警察嚴密護送下抵達法院,車上有薩爾科齊的律師赫爾佐克(Thierry Herzog)。但目前尚不清楚,薩爾科奇是否也在其中。

這次訊問源於2010年爆發的醜聞,當時貝當古的女兒抱怨說,她年邁體弱的老母親,被幾個渴望窺覬她財富的人所利用。

在調查過程中,前僱員們稱,收受現金的人有薩爾科奇和他在2007年總統競選活動中的財務主管。

薩爾科奇極力否認任何不法行為的指控。

薩爾科奇是第二位被司法官員傳訊,回答政治獻金問題的前國家元首。薩爾科齊的前任、79歲的希拉克(Jacques Chirac),因1980年代的黨融資醜聞,今年早些時候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緩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