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停火若失敗將再攻加薩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法新電)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今天警告,中止1週殺戮的停火若無法維持長久,以國隨時可能對加薩再度發動攻擊。

巴瑞克(Ehud Barak)在公共電台廣播中說,目前的停火「可能持續9天、9週或較長時間,但若無法持久,我們已有因應準備。若是出現射擊或挑釁事件,我們當然會考慮恢復(軍事)活動」。

停火生效後,今天上午在加薩走廊獲得遵守。這是埃及和美國發動密集外交的成果,停火根據協議內文,自格林威治時間昨天19時生效。

巴瑞克也為以國政府決定取消揚言中對加薩發動的大規模地面攻勢辯解,而以方已動員數萬名後備軍人。

他說:「這樣的作戰行動可能會製造出1種狀況,使我們必須在加薩走廊駐軍多年。我並不懷念加薩,而我也確信,哈瑪斯不會懷念它近日來的遭遇。」

以色列在占領加薩走廊38年後,2005年將軍隊和屯墾居民撤出。到了2008年12月,以軍對當地好戰分子發動22天猛烈作戰行動,造成1300名以上巴勒斯坦人喪生。

巴瑞克並說,以軍若不全面重新占領濱海的加薩走廊,就不可能推翻當地的哈瑪斯政府。但他說:「我不確定,這是最明智的作法。」

他說,停火安排並不是以色列與哈瑪斯之間的正式條約。以國曾表示,不會與哈瑪斯談判。巴瑞克在廣播中說:「這不是協定,只是1份未簽署的文件。」

巴瑞克說:「這並不表示停火一文不值,而是說它僅反映出我方與埃及,以及哈瑪斯和埃及分別達成的協議,以及雙方都接受的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