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英媒體檢 萊韋森報告將出爐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法新電)有關方面今天宣布,在前「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案東窗事發後成立的萊韋森調查小組(Leveson Inquiry),將在11月29日公布調查結果。這個小組的調查方向是英國媒體的新聞專業水準。

前資深法官萊韋森(Brian Leveson)屆時將宣布,他是否認為,有必要針對報業擬訂比較嚴格的規定。英國報業過去1年因竊聽和賄賂遭到揭露,而致聲譽嚴重受創。

萊韋森2011年7月承接首相卡麥隆交付的任務,為媒體的文化、慣例和道德水平做個體檢,特別是以媒體與民眾、警方和政治人物的關係作為切入的角度。

在透過電視轉播的10個月公聽會期間,萊韋森聽取了卡麥隆等政治人物、梅鐸(Rupert Murdoch)等媒體大亨、警政首長、記者、網路入侵受害者和名人的證辭。

萊韋森報告可能會對英國媒體的前途產生深遠影響,目前英國媒體是受自我規範式的自發制度約束,而批評人士指出,這種約束嚴重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