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後再現活力 萬人空巷看梅西遊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第86屆梅西感恩節遊行在紐約市中心舉行,來自紐約和世界各地的遊客擠滿了大街小巷,欣賞一個個家喻戶曉的卡通或人物形象、變身大氣球,從空中漂浮而過。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一年一度的梅西遊行已經成了美國感恩節慶典最重要的傳統項目之一,剛剛經歷了桑迪颶風的紐約人更加珍惜這一份陽光下的和平與歡樂。今年的梅西遊行吸引了三百萬現場觀眾,還有五千萬的電視觀眾。

巨大的氣球,色彩繽紛的花車,從中央公園到梅西百貨總部,第86屆梅西感恩節大遊行,堪稱這個城市自遭受桑迪颶風以來最大規模的公共活動,給剛剛經受了風災打擊的紐約人帶來寬慰,帶來歡樂。

今年的遊行隊伍中有16個超大規模的氣球。

高達60英尺的科米蛙、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蜘蛛人等深入人心的形象分外引人入勝。

遊行最忠實的觀眾,當然是天真可愛的孩子們。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告訴你,自己最喜歡哪個大氣球。

觀眾:“棉花糖人。棉花糖人,當然了。”

觀眾:“凱蒂貓,Hello Kitty。”

觀眾:“我最喜歡的是藍精靈和米老鼠。”

觀看已經有86年歷史的梅西大遊行,也已成為許多紐約家庭的感恩節保留節目。

觀眾:“我女兒看過四次了,她只有五歲而已。我則看了一輩子了。”

觀眾:“我是紐約人,我們從我兒子像我孫女這麼大時就年年來。所以現在是我們家的第三代人看這個遊行了。”

遊行結束後,是傳統的、充滿節目歡樂氣氛的歌舞表演。

駕著由馴鹿拉著的飛天雪橇的聖誕老人的到來,無疑將遊行的氣氛推向了最高潮。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