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平墳 民怨沸騰出人命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素有「豫東糧倉」之稱的河南省周口市,突然從今年3月起,掀起「挖祖墳」運動。到現在,不僅上升到不挖祖墳,官員被免職,還發生一家幾口挖祖墳,砸死2人重傷1人的事件。

周口市的「挖祖墳」運動,到11月16號,北京當局修改《殯葬管理條例》部分條款後,已經停止宣傳。21號,周口民政局官員表示,周口政府要求平墳到底。

「挖祖墳」向來被中國人視作大逆不道的事,然而周口卻要求全民挖祖墳。在扶溝縣,留一個墳頭,鄉鎮要被罰1000元。而各級官員想繼續當官,必須先扒掉自家祖墳,在拿到鄉村主要領導簽字後,才能上班。

70歲的張方,是中共黨員,他帶著全家挖祖墳時,墓碑突然倒塌,當場砸死他的三兒媳婦。他的二妹夫被砸掉一個胳膊,又被砸起的鐵鍁把兒,穿斷大腿動脈,沒過多久也死了。前來幫忙的鄰居,則被砸得胳膊、腿骨折。

事發後,當局分別給死者家屬22萬元人民幣封口,但對已經花了4萬多醫藥費的傷者,不管不問。

11月7號,河南省副省長王鐵,頒給周口300萬人民幣挖墳獎金,並通報,周口全市350萬座墳,已經挖掉234.6萬座。周口市長誓言要平墳到底。

當局的這種不人道行為,引來民眾強烈反響。有網友喊:「信仰遭洗禮,祖墳又被毀,還指望人民當順民,門都沒有!」也有教授憤怒的計算,當局平墳後的土地,要賣多少錢!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