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動亂 油價邁向連3週上漲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油價今天在紐約市場邁向連續第3個週線上漲,主因加薩地區的戰鬥再度引發對中東石油供給可能遭到威脅的憂慮,另外美國戰備儲油意外減少也是原因之一。

西德州中級原油與21日收盤相較持平,本週迄今上漲0.4%。昨天因為復活節假期,場內交易關閉而沒有結帳紀錄。

埃及和美國斡旋的停火中止了8天來的空中攻擊。這項攻擊破壞加薩走廊地區,但也讓以色列的特拉維夫成為火箭攻擊的目標。另外據美國能源部說,上週戰備儲油減少了147萬桶,彭博訪查分析師預測中值為增加100萬桶。

台北時間上午9時41分,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電子盤1月交貨的期油報每桶86.89美元,跌49美分或0.56%。期油在本月21日曾上漲63美分,達到每桶87.38美元。今年以來,油價已下跌12%。

1月交貨的布倫特原油下跌32美分或0.29%,報每桶110.23美元。昨天倫敦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報每桶110.55美元,與紐約西德州原油價格相較,每桶溢價23.17美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