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稅在即 美富人年底不改血拚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哈里斯私人銀行(Harris Private Bank)投資長艾布林(Jack Ablin)表示,高收入美國人在年底假期採購旺季,預料不會因加稅在即而節制支出。

艾布林是在比較瞄準有錢消費者的3家零售業者與瞄準中等收入消費者的3家連鎖零售商的股票表現的比值後作出上述結論。

值美國財政懸崖近逼之際,這3家高檔零售業者的股價在今年下半年表現出色。布希政府時代的所得稅減免措施年底將退場,美國將加稅以支應健保醫療支出。

艾布林發布報告指出:「投資人相信高收入家庭將以儲蓄支應高稅率負擔,而不是減少花錢。」

艾布林是以諾斯壯(Nordstrom Inc.)、柯奇(Coach Inc.)與雷夫羅倫公司(Ralph Lauren Corp.)3家高檔零售商,以及沃爾瑪(Wal-Mart Stores)、Family Dollar Stores Inc.與錢樹商店(Dollar TreeInc.)3家低檔零售商的股票作為比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