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警溺亡警方強行搶屍 家屬微博求助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大陸浙江洞頭縣傳出警方近日強行搶屍消息。當地一名年輕民警上個月意外死亡,警方指死者是從三米多高的海邊平台上墮海溺亡,但家屬質疑死因,堅持不火化屍體。然而幾天前,洞頭縣公安局派出幾十名警察將屍體強行運走。無奈下,死者家屬在微博上發出求助資訊,由此引發了外界大量關注。

大陸媒體報導,該名意外死亡的民警是29歲的吳凡,生前任職洞頭縣北嶴派出所。10月16日晚,吳凡由熊姓女友駕車載到洞頭燕子山水閘外海邊散心,之後傳來吳凡墮海身亡的消息。

警方通過屍檢及在現場勘查,10月20日初步結論吳凡是溺水身亡,排除他殺。但家屬質疑死因,近日控訴洞頭公安局上周四(11月15日)許出動幾十名警察到醫院,將吳凡屍體強行運走。

而洞頭縣公安局則稱,醫院多次催促警方騰出臨時停屍房,考慮到用房緊張,故才將遺體運到殯儀館保存,並指目前正就事件與死者家屬協調。

家屬斥警方搶屍

報導說,11月15日6時許,停屍房進來一群穿制服的警察,要抬走吳凡的屍體。聞訊趕來的吳新強看見,大約有五六十人。他想上前制止他們「強行抬走屍體」,但被警察阻止。

吳新強還拿出相機,拍攝整個過程,但結果是「有七八個警察過來,拿走相機,把照片全刪掉了」。家屬認為這是搶屍行為。

11月17日,死者家屬在微博上發出求助資訊,引發外界大量關注。

家屬質疑死因

據香港《中華時報》報導,對於警方給出吳凡溺水身亡的結論。吳凡的父母無法接受,他們認為與吳凡經常爭吵的女友熊某有作案嫌疑。

熊某,26歲,四川人,在洞頭推銷紅酒為業,與吳凡拍攝了婚紗照,原定今年8月15日結婚,後她流產了,把婚期擱下了。

吳凡父親吳新強認為:出事的海邊有一塊4米寬的平臺,吳凡是在平臺外2米遠的一處地方打撈上來,距平臺的垂直高度約為1.8米。而出事時,潮水的水位僅比平臺高出二三十公分。身高1.7米的吳凡,面對加起來也才2米的水位,怎麼就會溺水身亡?

吳新強說,即使爬也能爬出來,更何況從小就會游泳的吳凡,水性並不差。

吳新強說警方給出了溺水身亡的結論,但他想知道溺水身亡的原因及過程。

如今吳凡的案子已經結案,可是家屬想要的答案,警方卻一直沒有給。

熱點新聞評論說: 即使立案了,只要證據充足依然可以排除他殺。強行拉走,要知道這隻是一具死屍,只要它安靜地躺在太平間,為何影響醫院秩序?是不是不給停屍費?阿門!

絕對有問題,天下烏鴉一片黑。在醫院停放會影響醫院工作?上邊乾的啥,他們最清楚!!熟悉的場面,終於發在自己人身上!

為什麼要搶屍?真奇怪!幹嘛出動幾十民警強行運走?

民警意外死亡1月後數十名警察強行運走屍體屍體,心裏有鬼。現在的社會就這樣了。

這個國家什無法解決醫患矛盾,什麼時候才能公平啊?

在這個極端黑暗的國家,任何想不到的事兒都可以發生,愚昧的百姓還繼續被矇騙著,中國百姓真是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