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種康乃馨 四季開花頌母愛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23日電)歌頌母愛康乃馨,不再只有春冬開花,台東農改場培育的新品種,花香、耐熱,夏秋也能開花,讓康乃馨四季都能傳頌母愛

俗稱康乃馨的石竹,花色豔麗、花朵數繁多。但是,現有的商業品種普遍面臨夏季生長不良、易感病、香氣不佳的問題。

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運用原生石竹與商業石竹,進行雜交育種;原生石竹具有耐熱、抗病、全年開花及香氣濃郁特性。經過3年努力,培育出新品種「台東1號香粉雲」的康乃馨新品種。

作物改良課研究員許嘉錦表示,新品種具有矮株、大花、耐熱、強健及有花香特性,極適合用於盆花栽培或花壇使用,將透過技術移轉的方式授權給業者加以推廣。

新品種康乃馨,株高約20公分,花朵粉紫色,邊緣有粉色的漸層、花瓣大,開花時具有原生種長萼瞿麥的迷人香氣,因耐熱,夏秋季生長茂密,未來量產可望成為夏日花海新寵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