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常男 家人囚森林30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3日專電)印尼媒體報導,印尼馬武柔縣1名有5名子女的50歲男子,因患有精神疾病且常暴怒,被家人關在森林1處狹小羊舍裡達30年。

印尼新聞網站「KOMPAS.com」報導,名叫賽特(Set)的男子,30多年來一直被囚禁在馬普村(Mamppu)郊外1個長200公分、寬50公分的狹小羊舍裡。狹窄空間讓賽特動彈不得,更遑論站起來走動、伸展身體。

這間簡陋羊舍離住宅區有1公里遠,破爛不堪且會漏水,只要遇到下雨天,賽特肯定淋得一身濕。

賽特的鄰居向KOMPAS.com表示,由於賽特經常暴怒,破壞鄰居的東西,為了怕賽特傷害別人,他的家人就把他趕出家門並囚禁起來。

賽特經常三餐不繼,有時居民會送飲食給他吃、或送菸給他抽,但如果沒人送飯菜,賽特就只能餓著肚子枯坐在羊舍裡。

事實上,賽特的身體狀況看來很健康,從未生病,回答當地居民問題時看起來也精神正常。不過,賽特的家人擔心他再傷害別人,還是不想放他出來。

賽特的家人從未帶他到醫院求診,理由是他們沒有多餘的錢,且希望賽特能在森林生活中自然痊癒。

賽特因為縱火焚燒房屋,並破壞鄰居的屋舍,從1980年起就被家人囚禁起來。

他的子女們已束手無策,只希望馬武柔縣政府及相關單位能夠幫助他們治癒父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