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移民 瑞典凶手終生監禁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3日路透電)在瑞典連連攻擊貌似外國人者並射殺2人的凶手芒斯,今天被判無期徒刑。如今北歐地區仍因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2011年犯下的屠殺事件,而留有精神創傷。

現年40歲的芒斯(Peter Mangs)所發動的攻擊,使瑞典南部馬爾默市(Malmo)彌漫著恐懼情緒,當地約有30%居民具有移民背景。

法官透過法院發表聲明說:「芒斯犯下的罪行極為冷酷,完全欠缺對他人的同情心。」

芒斯因2009年將1名與移民朋友並坐在車內的瑞典出生女性射殺,而於今年7月被判有罪。他並因2003年在公寓內將1名伊朗出生的男子近距離射殺,而被判殺人罪。

庭上還判決,芒斯在2009年和2010年的一連串狙殺行動中,犯下了4項殺人未遂罪。

法官諭令芒斯,須為受害者或其家人提供總計100萬克朗(14萬9700美元)以上的賠償。

他的罪行連同布列維克2011年在挪威採取的屠殺行動,激起了北歐民眾對極端主義的爭論,而北歐本是個眾所周知寬容大度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