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災後救助 志願者不輸專業機構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颶風桑迪呼嘯而過,留下紐約、新澤西等地一片殘垣斷壁。然而紐約人無私奉獻的精神也在這次災後重建中顯露。人們自發的組成志願者要麼捐物、要麼出力,幫助受災的民眾度過困難時期。他們合理的分工、高效的運作,可以一點也不輸專業救助機構。

颶風後,來自民間的救助活動特別感動人心,紐約志願者們為受災民眾準備感恩節晚餐,有的在別人閤家團聚的時候,爬上又黑又陡的臺階,去探望住在停電、停暖氣的公寓中的老人和病人。

志願者團體在臉書上動員更多人參加,為重災區的民眾送去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佔領桑迪”(Occupy Sandy)本來只是佔領華爾街運動中的老兵(Occupy Wall Street veterans )發起的一個小型救助團體,主要向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公共房居住者提供幫助。不過幾天之後,熱心的紐約人將其發展壯大,現在已經有一群人固定的向紐約、新澤西、賓夕法尼亞的12個地區,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