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中國礦工 加法庭準工會司法覆核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加拿大卑詩省兩個工會提出訴訟,要求聯邦政府允許對200名中國礦工到卑詩工作之事進行司法覆核,星期四獲得法庭准許。法庭駁回了出資方以及聯邦政府停止審查的要求,還表示並沒有時間上的緊迫性,因此無須頒布工會提出的「禁止令」(Injunction),禁止中國礦工入境。請看嘉蔓的報導。

星期四,聯邦法官坎貝爾(Douglas Campbell)作出裁決,基於「公眾利益」(Public nterest),工會對臨時外籍勞工有進行司法審查的權利,整個案件會在12月10日正式審理。工會代表對法官裁決表示高興。

HD國際礦業公司(HD Mining International Ltd.)計劃開發卑詩北部的Murray River地下煤礦,近期200名中國礦工獲得了臨時工作簽證入境加國工作。HD公司稱他們沒有在加國本土招到合適的工人。工會方面則認為這是引進廉價勞動力的一種途徑。

卑詩勞工聯合會主席Jim Sinclair:「我們知道工作招聘上有要求說中文普通話的要求,我們知道有300名申請者到此礦區工作,但沒有一個加拿大工人被錄用,因此我們認為就像聯邦人力資源部長芬利說的那樣,這裡面確實有問題,像法官說的這裡有可疑,我們要知道這是甚麼。」

他表示並不是針對中國礦工,而是維護本國工人利益。同時,工會代表律師表示政府應提早公開發給中國礦工的「勞工市場評估」(Labour Market Opinion,LMO)文件。

工會代表律師Charles Gordon:「如果政府可以將我們要求的文件儘快拿出,我們就可以在庭上決定文件是否是正常簽發,工作簽證是否正常簽發,在所有工人到達之前,所以『禁止令』就沒有必要。」

目前有17名中國礦工抵達卑詩省,另外60名預計在12月中旬抵達卑詩省。工會曾要求法官頒布「禁止令」,以免這些礦工抵達後面臨遣返。但法官表示,司法覆核已經開始審理,應可以在中國礦工抵達前裁定此案,目前並不需要頒布「禁止令」。

另外,加拿大鋼鐵工人聯會曾去信給卑詩礦業廳長(Rich Coleman),說中國礦工英文達不到標準,無法了解礦區衛生和安全規定,甚至不了解自己在加國的權利。

聯邦法庭會於下週一,與控辯雙方律師對與司法覆核的進程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