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台灣國合之友 華沙聚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4日專電)曾在台灣參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研習班的波蘭青年,昨天在華沙參加國合之友會年度大會。中華民國駐波蘭代表處與華沙經濟大學在會中宣布合作成立「台灣歐盟研究中心」。

波蘭代表江國強指出,多年來國合會透過無數的援助計畫、講座及訓練班,不僅協助促進許多國家的社會及經濟發展,並且培訓出各項領域的專業人才。

他表示,波蘭台灣國合之友會學員們由於參加研訓班的機緣,結識了許多來自世界各角落的朋友,不僅專業技能增長,同時也擴展豐富人際脈絡。

兩位最近才到台灣參加國合會「台灣經建發展研習班」和「台灣新聞媒體發展研習班」的波蘭籍學員梅迪傑(Sebastian Madej)及索明斯基(Lukasz Szurminski)在會上報告他們的參訓經驗。

江國強與兩位華沙經濟大學副校長歐斯塔斯索斯基(Piotr Ostaszewski)和布瑞克斯(Marek Bryx)共同主持「台灣歐盟研究中心」的成立大會。

江國強表示,「台灣歐盟研究中心」將成為台波學術合作的交流平台,讓波蘭學術界能更深入了解台灣與歐洲聯盟關係、台海兩岸關係以及東海和平倡議等。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歐陽承新應邀在會上演講「台灣經濟發展模式」,他特別強調台灣國合會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包括華沙經濟大學師生、國合會研習班學員及中華民國駐華沙代表處人員,60餘人出席這項活動。代表處安排了書法臨摹及品嚐中華美食,還播放一段影片介紹首家在台灣營業的波蘭餐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