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國民素養好就有競爭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4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走訪新竹縣時表示,國民素養好,就有競爭力,國家就會好,提升國民素養是全球趨勢。

教育部今天在新竹縣竹東鎮東泰高中舉行第1場提升國民素養座談會,蔣偉寧、中央研究院士曾志朗等人出席。

蔣偉寧致詞時指出,國民素養是國家的基本能力,也是國家競爭力的最重要來源,國民素養好,就有競爭力,國家就會好;如何提升國民素養不僅是關鍵的事,更是全球趨勢。

蔣偉寧說,教育部正在推動十二年國教,理念之一就是提升國家競爭力。要提升國家競爭力,包括國民擁有好的人文科學素養、擁有專業或謀生能力,以及具有多元的軟實力,包括語言溝通、團隊合作與好的學習態度等。

曾志朗則以台南市大崎村為例,他說,這個村莊原本因欠缺規劃,相當髒亂,但鄰近的台南藝術大學師生花了3年時間,與村民分享美的概念,經過社區總體營造,讓社區變得美輪美奐。

曾志朗指出,不要怕困難,只要去做,就會發現美麗世界;現在做的事情就是台灣的將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