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那最好 台灣全球排第14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有人相信出生時辰會決定一生命運,但出生地點可能也同樣重要,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發現,2013年出生在瑞士的寶寶最好運,台灣則排名第14,領先美國、德國、韓國及日本等國家。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基於直至2030年的長期經濟預測,在80個國家和地區中,選出明年最佳出生地,澳洲及挪威分居榜眼和探花(第二和第三)。

中國大陸排名第49。

第4名至第10名分別是挪約、瑞典、丹麥、新加坡、紐西蘭、荷蘭、加拿大及香港。韓國排第19,日本排第25。

前10名國家有一半都落在歐洲,但荷蘭是唯一打進前10的歐元區國家。

希臘(34)、葡萄牙(30)及西班牙(28)等南歐國家雖然氣候宜人,但因為債務危機擾局,排名不是很前面。

歐洲各大經濟體的排名也不是很出色,法國及英國分居第26、27。德國及美國則共居第16。

「經濟學人週刊」(Economist)關係機構EIU評比的80個國家中,尼日利亚墊底,肯亞及烏克蘭分居倒數第2、第3。

金磚四國(BRIC)的經濟雖然充滿活力,但排名並不出色,巴西排第37、俄羅斯第72、印度第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