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薩科齊否認收貝登古獻金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法國波爾多24日法新電)前法國總統薩科齊遭控在2007年競選時非法收受獻金,一家報紙今天說,薩科齊已經告訴法官,他沒有收過法國最富有女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的錢。

法國「西南報」(Sud Ouest)報導,薩科齊(Nicolas Sarkozy)22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波爾多,接受預審法官12小時審訊時說:「我已經認識貝登古28年,我現在57歲…他們從來沒給我一分錢,我從來沒有跟他們要過錢。」

由3位預審法官組成的小組,22日為了審慎起見,決定將薩科齊列為證人,而非正式起訴他。儘管如此,薩科齊將繼續接受調查。

西南報率先從秘密審訊庭文字謄本引述薩科齊的話報導。

法官這項決定,讓薩科齊保有最終可以洗刷罪嫌的希望。不過,這也意味預審法官認為有進一步調查的理由,這個立場對薩科齊重返政壇是一大打擊。

在薩科齊之前擔任總統的席哈克(Jacques Chirac),與他擔任巴黎市長時期有關的貪污指控去年遭到定罪,證明法國法庭願意追查已卸任的領導人。

西南報引述薩科齊的波爾多證詞報導,薩科齊說,「在36年的政治生涯中,這是我第一次被帶到預審法官面前」,「這是個折磨」。(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