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賀加薩勝利 以色列不滿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3日法新電)在加薩以色列爆發衝突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表達對加薩的支持,以色列今天抨擊阿巴斯,並指責阿巴斯即將赴聯合國爭取提升巴勒斯坦地位的作法不合法。

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集團(Hamas)指出,阿巴斯於22日打電話給哈瑪斯總理哈尼雅(Ismail Haniya),祝賀哈尼雅「獲得勝利並向所有殉難者致哀」。

埃及居間斡旋於21日達成停火協議,終結加薩及周邊地區的歷時8天衝突後,敵對的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與哈尼雅進行電話通話。前述武裝衝突共造成166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人喪生。

參與以色列內閣會議的1位官員表示,「阿巴斯主席未曾譴責攻擊以色列無辜人民的加薩致命火箭攻擊,實在很不相稱。甚至在基耶瑪拉契鎮(Kiryat Malachi)有3名以色列平民喪生後,他也未譴責。」位於以色列南部的這個城鎮,有一棟住宅大樓遭火箭擊中。

他又說,阿巴斯反而讚揚哈瑪斯領導人犯下的罪行。

這位官員也責備阿巴斯即將赴聯合國爭取提升巴勒斯坦地位的作法。

他說:「也很奇怪的是,當阿巴斯只擁有對半數巴勒斯坦人民的統治權時,他如今怎能前往聯合國爭取國家地位。」阿巴斯僅統治約旦河西岸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