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再提23條 港政界憂中共鐵腕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繼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多次批評香港法制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近日發表文章,催促香港進行23條立法,引來政界高度關注,擔憂中共十八大後全面收緊對香港的政策。

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文章中宣稱「一國兩制」中的兩制是從屬於一國,並明確要求特區政府「適時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批評張的文章與早前梁愛詩主張改變香港法律制度的言論是一脈相承。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就是十八大之後,可能中央是收緊和收窄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空間,亦可能是展示未來中央拿捏對香港的政策會變得更加鐵腕。」

他並強調今次言論是九七後對香港衝擊最大的一次,再一次戳破一國兩制的謊言。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原來這些是假的,可能只是15年前是用花巧瞞騙我們去接受基本法,這是一個過橋抽板的行為,所以他的說話除了不合基本法的憲法安排,也是不道德的。」

梁耀忠議員擔憂,張的言論令梁振英政府更加肆無忌憚的就23條進行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現在環境真是很惡劣,未來這5年環境都是很惡劣。大家不要覺得我們民生也有改善,民生改善這是一個表象,但內裏情況可能是糖衣毒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