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大多地區大公司供應商不夠多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68)加拿大多倫多是世界上最為多元化的大都市之一。在這裡,各族裔移民聚居,少數族裔經營的商家林立。不過,21號公布的一份報告發現,大多倫多地區的大公司供應商並不像這個城市一樣多元。

加拿大統計局預測,到2031年,每10個加拿大人中,就有3個是少數族裔。而在多倫多,到時候少數族裔人口更是將佔總人口的6成以上(62.8%)。越來越多的大公司都有僱用少數族裔員工的政策,不過,在選擇生意夥伴時,是否也同樣呢?多倫多的智庫DiverseCity首次對大多倫多地區最大的165家公司進行了問卷調查。

報告作者曼尼託巴大學供應鏈管理教授Paul D. Larson:「我們發現大多倫多地區73%的機構有僱用少數族裔員工政策,但只有13%有少數族裔供應商政策。」

Larson教授說,僱主往往傾向於先從公司內部開始多元化,然後再拓展到其供應商。不過也有一些障礙。

報告作者曼尼託巴大學供應鏈管理教授Paul D. Larson:「大公司不知道提供優質產品的族裔供應商是誰,在哪裏?」

2004年成立的加拿大原住民及少數族裔供應商委員會(Canadian Aboriginal and Minority Supplier Council)則提供多元化供應商認證。

加拿大原住民及少數族裔供應商委員會Katie Motta:「公司51%或以上資產由原住民或少數族裔擁有。」

Jean-Pierre的人才獵頭公司已經獲得多元化供應商認證7年多。

人才獵頭公司總裁Leonard Jean-Pierre:「獲得多元供應商認證是一個增值服務,因為僱主同時享受額外服務,例如擁有不同類型供應商,更廣的人才庫以便選擇。」

而大公司也認為這是個雙贏的結果。

皇家銀行採購部 設備採購主管:「我們和多元族裔的工程公司合作,還有太陽能板,傢俱安裝等。我們同族裔供應商合作非常成功。更多競爭意味著銀行更省錢,他們也幫助我們了解族裔客戶。」

不過,供應商多元化在加拿大還是新興事物。報告還發現,美國公司的供應商多元化程度遠遠高於加拿大,而本國政府或非盈利機構供應商多元化程度為零或極低。看起來,加拿大大公司的桌椅沙發要出自於少數族裔商家,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