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5成台灣民眾儲蓄為退休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5日電)調查顯示,51%台灣民眾儲蓄的目的是為退休做準備,這項比率高於中國大陸的26%,但低於香港的60%。

在可複選的情況下,台灣民眾儲蓄最大目的除了退休(51%)之外,依序包括投資(50%)、購買或裝修房屋(43%)、國外旅遊(41%)。

這項調查是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在今年4月底至6月初,進行「金錢管理趨勢調查」報告,台灣受訪民眾有421位。

調查顯示,兩岸三地民眾在金錢管理上趨於保守,有79%台灣受訪民眾計畫未來6個月有目的性的進行更多、或維持相同的儲蓄金額。

調查發現,兩岸三地民眾以中國大陸居民儲蓄目的最著重於投資及消費,有59%的中國大陸民眾是以投資做為主要儲蓄目的,其次則為國外旅遊(53%)、購買消費電子產品(51%)。

調查顯示,台灣受訪者認為透過完善的財務規劃,可以讓他們在59歲時退休,香港受訪者認為退休年歲是62歲,中國大陸受訪者則是54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