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選舉 獨立聲勢高漲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巴塞隆納25日法新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選民今天投票時,支持獨立的旗幟在許多人家的陽台上飄揚,這次選舉的結果可能使加泰隆尼亞走上和西班牙分道揚鑣一途。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承諾,若選舉結果顯示他贏得選民授權,他將舉行加泰隆尼亞自決公投。

脫離西班牙獨立建國的前景,不但與馬德里當局正面衝突,也掩蓋對多項議題的辯論,包括如天際般高的公共債務、殘酷的撙節措施、失業率和經濟衰退。

然而,加泰隆尼亞獨立建國看似仍遙不可及。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偏右政府表示,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言論忽視憲法、悍然不顧眾人共識,更在西班牙需要團結時傷害所有西班牙人。

不過,投票結果仍可能導致西班牙分裂,而這個歐元區第4大經濟體正遭逢1975年恢復民主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